close

今天意外的因為找辦公室知道了Migo,回來後搜了一下這間公司。

Migo CEO "Tony Chen 陳傑豪" 的名字跳進我的眼中!

看了他最近在TED演講的影片,其實有點心有戚戚焉~

但有共鳴的地方可能不是Big Data (他本人可能會難過XDD) 

如果有時間 真的很希望在台灣的年輕人可以花20分鐘來看完這影片,

沒有什麼大道理在裡面,也沒有什麼淵博的知識,但他講的是一種人生的態度

是一個我覺得在台灣長大的小孩很欠缺的東西。

 

 

「Get outside comfort zone!」

這很難很難,大家都習慣了handle自己熟悉的領域,陳傑豪打破了一個迷思

很多企業很多老闆 總是自豪著自己有著很豐富的experience!

「過去的那些experience反而會讓你進入一個comfort zone!你一進confort zone你就會覺得很secure!」

「我想用過去的experience去build我的confidence跟knowledge!」

 

看著身邊許多朋友抱怨著現在的工作環境有多差、台灣制度有多爛、薪水有多低...etc.

看到陳傑豪在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說的一段話,我都要落淚了!

回台灣,我跳進一家舊的公司,而不選擇從零開始,開新公司,

就是想要證明:再糟的環境都有機會改變,絕望的負面能量不是好的事情。

我想證明It can be done(改變是可以做得到的)。」

 

是說早知道創業這條路不容易,但即將面臨的種種挑戰其實讓我有點興奮!

很感謝身邊不斷幫助著我的朋友,也很謝謝許多像陳傑豪這樣優秀的創業人願意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Valer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