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ogo-Vertical-Dark

先說這不是一篇有趣的發文,對不知道Uber以及打從心底篤定自己這輩子絕不可能出來創業的人來說

還可能是篇無聊且無感的生硬文~(殊不知到底可能還是篇牢騷文lol)

 

先來大概介紹一下這個從app起家,在創業圈掀起一陣旋風的公司Uber, inc.

Uber最早是在2009年由崔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和格瑞特·坎普(Garrett Camp)成立,

當時名為「UberCab」。並在2010年6月正式於舊金山推出服務。

台灣則是在2013年6月27日,台北市進行試營運。並於一個月後在7月31日開始正式營運。

 

說老實話,我不算第一批搶先試乘的台北客

直到前幾天美國友人傳了他的promote code逼我用(使用這code雙方都可以獲得NT$200 free的額度)

但偏偏那天是Uber做活動的日子~當天叫菁英級車子 不用錢,

導致那天要坐到車簡直就像一場考驗人們手指靈活度的競賽!

隔天還在懊惱前一天沒搭到免費Uber

(起因是另一枚創業圈型男邊喝著咖啡敲著他筆電鍵盤邊得意的炫耀他昨晚搶到了Uber...)

就收到了Uber寄來的mail 說因為前一天太多人搭導致大家都叫不到車所以提供一趟免費尊榮級(黑頭車~)搭乘!!!!

是說真是天降奇蹟 以及 老天有眼~晚上去IKEA買完東西出來台北市竟然下大雨...

此時不搭Uber更待何時!!!!!!

一切就是相當順利 最近的一台尊榮車3分鐘就到~來竟然還是個7人坐的黑頭車!

上下車門都是自動開關,從頭到尾一毛錢都不用掏出來,也不用告訴司機要去哪(在app裡面就可以先設定)

使用者感受簡直爽度破表!!!!

 

但就因為這幾天在follow Uber在台灣的活動 發生了幾件事 覺得很有趣

先是免費搭乘的那一天,因為跟友人約在忠孝復興附近,距離公司實在不很近,原本友人大發慈悲說可以來接我

但後來想想就跟他說"沒關係!我可能會搭Uber~"

友人回: 天啊!太恐怖了吧!你確定嗎?!!!!!

 

隔天,跟創業型男還有美國友人約在中山站某咖啡店

美國人一邊逼著我們快使用他的promote code一邊談論著他這次回台灣被邀約講座想講的主題

型男M則是在分享著他隔天晚上要幫學生上Git的使用 並且要逼他們互動~

(當然也是炫耀了他昨晚搶到Uber的事...)

 

再來就是昨天本人搭完Uber後在WeChat分享了一下心得

一個嚷嚷要自己開咖啡店的朋友留了言:那是甚麼東西?

本人:你去搜搜 然後用我的promote code就可以感受一下了

早上起床看到他回: 我從新聞看到了! 但它不合法耶!

 

題外話一件跟Uber沒關係的事件: 

公司前幾天開了明年度的會議,後段因同事蹦了句「我覺得明年這樣好亂 一件一件慢慢來吧」

徹底激怒了決策人XDDD

 

早上早餐會報跟父親大人討論了一下這幾天的事情

父親大人只說了句「不合法的事不見得是不好的,很多時候是台灣自己的法律跟不上國際的腳步。」

這點我認同。其實當時數字科技被告的時候 這問題就已經浮上檯面!

但經過這兩天,我的感想是:

連我們周遭同樣世代的朋友思想跟觀念都已經落後世界上先進國家這麼多了,

又憑甚麼要求身為「老一輩」的政府官員能夠跟世界接軌?

 

今天我不是計程車的重度使用者,也不是Uber的股東,但我推崇Uber進入台灣! 

Uber的模式跟對司機的要求會讓台灣計程車的壞習慣跟惡勢力式微~

上車再也不用聽司機大講特講它的政治理念,不用在上班一整天都快死掉還要接受疲勞轟炸!

也不用擔心把朋友送上計程車沒被載到家!

每一次搭乘都會有詳細的時間距離跟司機資料寄到你email信箱。

我得說Uber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打破了這個生態運行了幾十年的習慣,但也不得不承認它確實是遊走在法律邊緣!

但今天看著這個顛覆世界的app在台灣推行,怎麼樣也得去搭一次 感受人家是怎麼成功 怎麼在世界各地造成話題!

 

如果今天連Uber都不敢搭

那可能也不適合創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er 計程車 優步 創業
    全站熱搜

    Valer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